close

DSC_0746 DSC_0747 DSC_0748  

有關於南瓜,

我相信不管是我還是大部分的大家,對南瓜的印象都是長得像上圖這樣...

小小長到大大,綠色慢慢黃色再慢慢紅色,然後就可以科來做萬聖節的燈了。

或是只會在義大利餐廳、火鍋店的菜盤上,看到一小塊的截角。

稍微多搜尋點圖片的話甚至可以看到在南瓜生長當中刻了字,讓他長大結痂的特殊傳統技藝..

不過,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南瓜

DSC_9961  DSC_9954

ㄟ...這個金光閃閃的可不是我把大黃瓜PS過的喔!

這兩種都叫做南瓜,綠色的叫做輝青南瓜、黃色的叫做阿珍,是屬於台灣種的南瓜

南瓜是高營養價值但是又長期被國人低估的蔬果

我稍微請教了谷哥一下後,發現南瓜的營養是豐富且全面的

南瓜中含有較豐富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,對維持肌體健康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。南瓜還含有較豐富的鉀、鈣、鎂,而鈉含量較低,微量元素硒、鐵、鋅含量較豐富。南瓜作為高鈣、高鋅、高鐵、低鈉食品,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食用,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和防治高血壓。而且實內含有糖類(包括澱粉、葡萄糖、果膠、果糖、戊聚糖、甘露醇、其它膳食纖維等)、維生素、蛋白質、多種氨基酸、脂肪等成分。在3大產熱營養素中,南瓜以碳水化合物為主,脂肪含量很低,為很好的低脂食品

在《本草綱目》中,李時珍將南瓜與靈芝放在一起,說它有補中、補肝氣、益心氣、益肺氣、益精氣的作用,凡久病氣虛、脾胃虛弱、氣短倦怠、食少腹脹、水腫尿少者宜用。近年來的研究亦表明,南瓜具有多種食療保健作用,尤其作為一種防治糖尿病的特效營養保健食品倍受人們的青睞。

因為內容太多,再繼續複製貼上恐怕有混字數的嫌疑,而且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看到一半就會打瞌睡。

(我剛剛甚至查到一半打嗑睡還流口水~XD~)

簡單說,他可以降血糖、降血脂、防癌症、輔助治療前列腺炎...算是~~

""男人聖品""啦!!

我想,這次收成之後,我要來研究一下南瓜牛奶的絕佳比例~

到時候再推廣給大家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鮮果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