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DSC_0898  

話說,仙人掌是沙漠植物,不需要很多水、也不需要怎樣的去鬆土施肥。

賣給我仙人掌的先生說:這是一種最好照顧的植物,1個月澆1次水就可以活...

因此我一口氣買了一條海盜船,順便給他配上了仙人掌船長、大副、二副、三副...

.....

結果,在如此笨拙的我的手上,連仙人掌都莫名其妙的死亡了@.@瞭望台的那隻已經確定死亡...

....

我實在無法想像,農夫每天照顧整片田,碰到大雨、碰到壞天氣...

去面對那些心血的失落...

這幾天的大雨,讓喜歡雨天的我反而擔心了。

看著死了數十棵的蕃茄,問農夫怎麼辦??

沒想到反而是我被農夫給安慰了...

....

老天爺是偉大的,農夫也早就習慣面對這些,在盡人事的情況下聽天命,

沒有辦法像城市裡的老闆員工,可以總是讓事情在自己掌控中,可以上多少班領多少錢...

對於農夫來講,投入像是照顧孩子的心情,看著他們一點一點長大;

或者投入像是為了維持這個家的經濟...

結果連日的大雨...卻還是可以釋懷的告訴我們這樣的事情是常見的,不用緊張。

不過是一場大雨...

....

看著農夫照顧著整片作物,我卻連我小小的仙人掌都保護不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鮮果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